联合新南苑生活园区及保卫处进行安全讲座暨消防演习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13

   11月23日康复学院联合新南苑生活园区及保卫处对康复学院300多名新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习。

   保卫处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特聘请了张江高校派出所王子田警官和周浦消防中队李指导员。首先王警官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防范校园诈骗的常识,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的单纯进行诈骗,通过扫描二维码、冒充司法机关等各种方式,提醒同学们必须有所防范。之后,消防中队李指导员为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火灾的逃生的系列专业知识,重点强调了在遇到火灾时不惊慌、不择路、不跳楼等等行为。

   随后,在李指导员的带领下,康复学院的所有新生以及新南苑生活园区的楼长、楼层长进行了消防演习。消防队员在宿舍楼道投放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同学们在宿舍听到火警警笛后,迅速用手帕捂住口鼻赶往宿舍楼前的空地集中,之后消防队员集中教授学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逐一指导学生体验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

   诈骗及火灾是现代生活当中,特别是高校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也是学生群体知识最薄弱的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防诈骗的安全知识,更学习了火灾发生时应该采取的正确应对措施。此项活动作为康复学院以及新南苑学生自管会的系列教育内容之一,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乃至日后的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