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拒绝黑车”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开展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1055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整治非法客运主题宣传活动,契合上海市第二届“整治非法客运”暨“拒乘黑车‘进学校’、交通安全记心上”宣传主题9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珍爱生命、拒绝黑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我校展开。

  此次活动保卫处特邀轨道和公交总队迪士尼站所陆伟斌所长为医学技术学院2016级近400名新生作专题报告,迪士尼站所6名民警到场布置宣传展板。陆所长从乘坐黑车的危害、黑车的识别方法、黑车拉客的伎俩及公安机关对黑车的打击整治等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同学进行讲解,并通过一个个因为乘坐“黑车”而遭到抢劫、车祸、甚至是杀害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一定要拒绝“黑车”,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报告开始前,向与会同学发放印有“珍爱生命、拒绝黑车”的交通安全宣传小手册。

  此外,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出行安全,保卫处在浦东各校区、徐汇校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小手册、微信群进行宣传,希望通过这些方式,使大家切实明白乘坐“黑车”的危害,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保卫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