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合作 共筑平安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77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又是一年迎新季。910日,我校迎来了2016级近4000名学生。今年的新生报到无论人数规模还是自驾车数量均为历年来最多。为切实做好2016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迎新氛围,保卫处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强化组织,精心部署,积极协调周东派出所、周浦交警、张江高校派出所、轨交迪士尼站所等四支公安队伍,为全体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织起了一张安全网,圆满完成了新生报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提前筹备,周密部署。为做好此次迎新安保工作,8月中旬,保卫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安保工作方案,并于91日在医学园区办公室召集相关单位参加上海健康医学院迎新道路安全协调会,做到了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统一思想,严格落实。新生报到前,保卫处多次与学工部、资产后勤处等部门沟通迎新相关事宜,并就迎新安保工作对处室人员进行分工、明确责任。报到当日保卫处全员上岗,早上6:30分全部到位。每名保卫干部带领若干保安队员分片区、分路段进行管理,做到每个路口有指挥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管。

三是交通疏导、确保畅通。今年招生人数远远超出历年新生规模,针对自驾新生车辆和老师上班车辆集中叠加、各校区校门口容易拥堵等问题,保卫处在校区周边路段及校门口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志,引导校机动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按指定位置停放各门岗、各路段值班员科学指挥,有效调度,在学校周边马路停放饱和的情况下,开放新南苑各机动车停车位,为报到新生提供了便捷,也使校门口拥堵路段及时得到了疏通,保证了各类车辆有序进出,有力地维护了学校迎新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是加大宣传,保障安全。为防止针对新生的盗窃与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入《新生入学安全温馨》,将安全防范工作前置报到点前、宿舍楼大厅设置《温馨提示》,并增派保安巡逻员不间断到宿舍进行安全提醒、排查嫌疑人员,努力杜绝各类以推销电话卡、报刊订阅等名义为借口的行骗行为,防止失窃、诈骗案件的发生。

五是热情服务,文明执勤。全体保安人员统一着装,认真接待,耐心引导,维护了学校的良好形象。此外,在轨交迪士尼站所的协助下,保卫处与轨交民警在地铁16号线周浦东站出口处设立新生接待处,与学生志愿者们一同为乘坐地铁及公交前来报到的新生们进行交通引导、安全防范提示等服务工作,并主动帮助新生及家长们搬运行李,这些暖心服务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肯定!

迎新当日,保卫处出动执勤力量90人次,联络公安机关出动警力43人次,指挥车辆1000余辆,校园内未发生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2016年迎新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