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疗器械学院开展师生消防逃生灭火演习活动

发布者: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18

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61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与学校保卫处在新南苑18号楼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学院师生消防逃生灭火演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保卫处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两个阶段。演练假设18号楼二楼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烟气浓密,警报响起。时值二、三楼有200多名师生正在参加实训课程,形势万分危急,学校安保人员及义务消防队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至17号楼前空地广场。逃生演习结束后,学校义务消防队员对火灾发生时如何及时求救、逃生等安全防范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全体师生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接着,在场的每名师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分两列纵队进行了利用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演练。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进行了本次演练的总结。她首先肯定了组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意义及成效,感谢保卫处带领团队的大力支持。并希望现场参与演练的学生代表能将自己的体会经验传递至宿舍、班级的每位同学,让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做到防范未然,警钟长鸣。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共同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出力( 医疗器械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