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生产防范协议签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54

  根据学校2017年修缮计划安排为避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浦东校区、卫校各维修改造项目需集中在暑期进行施工。为了加强校园内施工现场与人员的安全管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7月6日下午,暑期安全生产协议签约会议在徐汇卫校行政楼210会议召开。副校长于莹、卫校副校长刘宏正、保卫处、基建处、卫校总务科负责人、施工监理、项目管理(代甲方)及11项暑期施工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施晓谋就如何做好暑期施工安全工作对与会项目负责人提出要求并在大家的见证下与施工单位代表签定《安全生产防范协议》。他提出,每个施工项目必须落实专职或兼职安全员,项目负责人要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实时跟踪,务必要做好员工的施工期间安全教育工作;假期施工期间,学校将成立由卫校、基建处、保卫处组成的安全工作小组,每天将不定期地对各施工场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施工方要及时作出整改;一定要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特殊岗位做到持证上岗,安全规范操作,施工期间严禁留校住宿,禁止携带与施工无关的大功率违规电器,避免引起消防安全事故。

  最后,于莹副校长向各施工单位为暑期学校改造项目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感谢。同时,她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施工安全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各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公司负责人是第一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按照《安全生产防范协议》责任要求,监督整个生产工程安全管理,失职必究,有责必追;希望各施工队能积极配合学校生产工程安全督查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主动把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纳入本职工作中去,做到文明进场,文明离校。

  此次《安全生产防范协议》签约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各施工队的安全责任意识,从基础上保障了学校暑期施工有序开展,同时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