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警校”进校园 警校携手创平安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287

  为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提高我校师生员工在校园安全稳定、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技能,4月20日下午,学校与张江高校派出所联合举办的“公民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顺利举行。校教职工安全员、义务消防员、学生治保委员、校区安保负责人等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张江高校派出所黄稚松教导员作了开班动员。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公民警校”的前身与高校举办“公民警校”课程培训的意义。

  随后,于莹副校长致欢迎词。她向精心组织此期培训班的张江高校派出所领导及积极报名参与课程培训的学员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期“公民警校”培训班是我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是从无到有的改变,也是对学校现有安全教育形式和教育内容的开拓与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公民警校为契机,我校师生提供全新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同时,她寄语各位学员能够带着思考去学习,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通过系列安全培训课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安全理念带到生活中去,并带动更多的参与平安校园建设。

  最后,“公民警校”刘宁教官进行了以《法制宣传校园行》为主题的第一次授课,通过列举大量案例、视频教学、问答互动等方式重点传授了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内容生动、详细,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公民警校”培训班课程结合校园安全防范教育的内容,设置了包括反恐知识、校园内部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及逃生方法等课程,参加学习的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将取得上海公民警校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