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展示操作技能--------保卫处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36

为切实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611日上午,保卫处与沪杰安保服务公司联合举办了驻校保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操作比武活动。本次消防技能比赛,以日常培训和岗位练兵为前提,以考核操作技能为重点,以提高岗位技能为目的而进行的。本次比赛活动分安全知识问答和技能操作两个项目,比赛分十个小组,每小组2人,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名。

本次比赛项目的制定结合了实战中的具体情况和反馈的信息而确定的。每位参赛选手高度重视,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挤时间,练操作,作了充分准备。有的队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休息时间找技能好的同事学习。评判体现了比赛的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公示比赛成绩,保证了比赛的正常秩序和成绩的公平合理。

通过本次技能比赛,安保队员巩固了安全知识,增强了体能,锻炼了队伍,也提高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为今后处置各种应急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