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6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107

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责任,即日起,全校将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以期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一些安全隐患。为此,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领导带头、落实责任

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领导责任,认真部署,在寒假前对本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有效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加强重点区域的专人管理,特殊物品的集中管理;做到不漏一层楼,不漏一间房。

二、制定计划、认真排查、消除隐患

各部门、学院安全员要负责所在单位的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制定检查计划,组成检查人员,针对本部门的每个地方,逐一展开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或不报。

三、认真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的特点,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活动,让大家了解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常识,防止违章用电、用火、用气而引发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员可利用安全小贴士或板报来做好安全宣传活动,并做好台账记录和每日一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