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进行“迎大庆 护进博”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8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19〕217号)《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 护进博”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沪安委办〔2019〕20号)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和“进博会”期间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保2019〕10号)文件精神,同时做好学期各项开学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学校多角度、多措施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持续推进平安示范校园建设。

一、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严格按照部署,深入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9月30日,副校长陈小冰带领党校办、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校食堂、生活园区、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和事前预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深入推进重点区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开展以消防、实验室、食品及校内施工工地等区域为重点的专项治理确保校园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为加强2019级新生及辅导员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9月秋季开学之际,学校拓宽安全防范宣传渠道,除日常海报、电子宣传屏、橱窗、官微等宣传方式,学校还联合属地公安、张江高校派出所、申江消防中队集中开展了10场以“平安校园——大学生防诈骗宣讲”、“消防安全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系列安全宣传活动,真正做到新生安全教育全覆盖。

三、强化重点防控,狠抓隐患整改。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9月24日、29日、30日,保卫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对涉及到危化品的实验、危化品仓库进行专项检查,着重查看了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回收使用登记等各个环节的管控情况确保物品台账与使用登记账、库存物资之间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齐抓共管保安全,同心协力护平安。学校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秋季学期和“国庆”“进博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保卫处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