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80

寒假在即,为保障假期期间校园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学校于1月6日起对三校区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应急指挥中心、食堂、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1月10日上午,由陈小冰副校长带队对校园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复查。保卫处、学生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同参加检查。

陈小冰副校长先后走访了学生宿舍及危化品暂存点。在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陈校长十分关心留校同学的住宿安排及日常生活,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学生宿舍内使用明火电炉、电饭煲、热得快、电热毯等违规电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他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要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的专人管理,特殊物品集中管理做好危化品的清理和储存,强化管理,确保安全。他强调,维护校园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各部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强化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此外,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学校保卫处在1月7日中午联合周东派出所、张江高校派出所在北苑开展“不忘初心,共建共治享安宁”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保卫处、派出所警官们根据目前骗子常用的手机短信、网上兼职刷信誉、网络游戏、盗用QQ等十种诈骗类型,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有关案例,有针对性地向师生们讲解如何识别各种骗术,并向大家分发了防盗、防诈骗宣传单,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认真阅读校园内各类安全宣传信息,学生之间相互提醒,防止被骗被盗。

齐抓共管保安全,同心协力护平安。学校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