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11

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和正确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1226下午,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在南苑四号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平安校园健康成长”期末校园安全讲座。171名同学参加讲座(含维吾尔族学生)。讲座由学生处乌孜土尔克·巴格拉西主持。

保卫处施晓谋处长从学校近年接案例着手,结合近期校园治安案件特点,围绕人身安全(打架、猥亵、晚出晚归夜不归宿)、财产安全(盗窃、诈骗)、消防安全(宿舍违规用电、抽烟)、国家安全以及怎样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讲座中,强调,每一位同学应当正确认识当前反恐形势,尤其是要警惕网络文化下利用社交媒体进行的不法宣传,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更应知法懂法,要认真区分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社会宗教活动。告诫同学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为寒假生活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范刻不容缓。面对日益增多的危害大学生安全的诸多因素,学校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一如既往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2020年将扩大学生安全教育覆盖面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学生处

2019.12.27